踏溯台南

踏溯台南

文學院 通識教育課程

成大人之道-環境生態區

路線介紹


環境生態區

|博 大 精 深| 

  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於 2007 年 11 月 11 日成立,是國內公立大學第一所正式納入校方組織規程的博物館,主要發展目標為:研究和出版校史文化資產、典藏和維護重要歷史文物,以綜合型之專業博物館面向服務成大教職員生,並以擴及一般大眾,積極推展社會教育,以邁向無圍牆大學城之文化園區為目標。

  成大博物館由博物館總館、校園環境博物館、及院所系專業博物館群構成,使整個成功大學成為一個大博物館。博物館總館負責校級文化資產(包括環境博物館)的典藏、研究、展示及推廣,並協助校內院所建置系史館室或博物館,藉以從事相關教學和研究物件的蒐研、保存、陳列工作,從而構成專業博物館群。

  本課程以介紹博物館總館的營運理念為主,將透過博物館的展覽,介紹博物館本館與本校過去、現在與未來的連結。館內目前有「常設展」、「系列展」、「臨特展」、「巡迴展」、「海外展」等展示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