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溯台南

踏溯台南

文學院 通識教育課程

成大人之道

路線介紹

  • 「台南號稱府城,具有獨特的人文時空與歷史背景。地下的考古遺蹟與地上殘存的城垣、門座,甚至是日據時期遺留的兵舍建築和美援時期的歷史建物,均使成大校園充滿濃厚的歷史文化氛圍,得天獨厚又獨樹一幟。小東門是進城、出城的關鍵地標。實地踏查,往前追溯成大的校園與府城往昔發展的連結關係。透過此必選之路成為成大人,並瞭解自己成為成人(登大人)所必須肩負的社會責任。」
     
    本校 1931 年創校時,名為「臺灣總督府臺南高等工業學校」,是臺灣工業教育最高學府。至今創立已八十餘年,從原本的成功校區發展至今,茁壯為擁有九大學院、十二校區的綜合型大學。校園內除了現代新穎的教學大樓,亦有歷史古蹟遍佈其中,莘莘學子鑽研學問之時,也受府城文化陶冶,不僅培養人文氣息,亦增進對臺灣歷史的了解與關懷。

相關注意事項

  • 成大博物館週一及春節休館/開館時間: 10:00-17:00。
  • 參觀各系館時,記得遵守該館規定。
  • 請勿餵食、放生、追逐小動物們。
  • 有空可以跟小松鼠打招呼( 但請注意上一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