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溯台南

踏溯台南

文學院 通識教育課程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107學年度「踏溯台南成果展」系列講座

配合107年11月5日(一)至11月12日(一)光復校區歷史文物館舉辦「踏溯台南成果展」,文學院特舉辦深入的系列講座,邀請知名專家學者來與談,講座期間開放市民參加,並有講座集點活動唷!!歡迎大家樓上邀樓下,攜手參加。

講座地點:文學院學術演講廳(中文系1樓)或 修齊講堂(修齊大樓B1)
✽✽ 演講地點請以海報為準 ✽✽
講座內容:
11/05(一)14:00~15:00
臺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大臺南治水理念與經驗
11/06(二)10:00~12:00
臺灣歷史博物副館長 謝仕淵/踏溯臺南:我們走在他們曾走過的路上
11/07(三)14:00~16:00
原住民族電視台專題記者 利格拉樂・阿烏/自我的尋根與創作之旅
11/08(四)10:00~12:00
聚珍臺灣書店 王子碩/戀戀臺南古寫真
11/09(五)14:00~16:00
西拉雅吉貝耍部落總幹事 段洪坤/從神話傳說認識西拉雅族
11/10(六)10:00~12:00
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研究推廣獎助學金得主/紀錄片觀點:1、樹葉篩著日光,南方曬一把-信仰,2、府城人在臺下看風景-水錦歌劇團細說人生
11/10(六)14:00~17:00
影想文化藝術基金會《與信仰對話》主創團隊 李崗、王盈舜、黃思嘉、萬蓓琪/紀錄片觀點-如何與信仰對話
11/11(日)10:00~12:00
知名作家 魚夫/食在臺南
11/12(一)10:00~12:00
清華大學通識中心教授 簡上仁/臺南的歌,臺南的感情

展覽期間並有禮品兌換活動,項目如下:
(1) 講座集點活動—只要集滿系列講座2場戳章,可於11/12下午的傳統手工藝市集兌換畫糖、棉花糖、飲品等任選一種。
(2) 粉絲專頁FB打卡—只要在FB打卡標註官方粉絲頁「我在成大踏溯臺南」,即贈「美美小禮物一只」。
(3) FB打卡後,並下載「文史脈流行動數位文化資產導覽服務平台」APP軟體-「EXTN DEH Mini」或「DEH Make II」,即贈送「精緻禮物一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