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溯台南

踏溯台南

文學院 通識教育課程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踏溯台江走訪神榕 成大學子超感動

CREATOR: gd-jpeg v1.0 (using IJG JPEG v62), quality = 9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成大7、80位大一新生,今天在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的帶領下,一起踏溯台江,走讀台江山海圳綠道、參訪台江國家公園、曾文溪口及十二佃神榕、海尾朝皇宮,認識台江內海變為海埔地的台江治水神話故事。

參與的同學說,第一次走訪十二佃神榕,深深被神榕繁盛的生命力感動,一次見識到這麼大的神榕,令人肅然起敬,大家應該好好思考如何在發展與生態之間,取得平衡。

 

另一位同學則說,走出教室、走進在地,讓大家有了不一樣的思考,特別是面對高齡化社會,或許我們不是再多蓋一間安養院,而是可以思考保護在地環境,善用在地資源,為地方創生,創造更好的在地安老的生活品質。

吳茂成表示,台江鄉親非常歡迎成大青年踏溯台江,以實際行動,重回土地,認識開台歷史文化,這是非常好的青年學習行動,也是認識地方創生的行動學習。

吳茂成說,特別是台江有非常豐富的環境生態,以及開台歷史文化,希望透過踏溯台江行動,促成更多青年在求學的同時,能夠思考運用專業知識與技藝,共同關心與守護在地,共同思考在地創生的可能。

CREATOR: gd-jpeg v1.0 (using IJG JPEG v62), quality = 90

 

原文取自: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55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