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溯台南

踏溯台南

文學院 通識教育課程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成功大學走向世界之窗邁向成功之路就讀好選擇

〔市民時報記者林祥生台南報導〕 

台灣文學家葉石濤先生曾說:「台南是個適於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位在台南的成功大學是培育優質公民的高等教育學府,更以成為世界舉足輕重的大學為目標。

曾獲得《Cheers》雜誌企業最愛大學生多達15次的冠軍,是榮獲此調查最多次冠軍的大學,此反映成大透過制度培養學生關懷社會又能實踐知識的能力,畢業生因此長年成為企業爭取的對象。

成功大學在國際化上表現活躍!對外,與世界35個國家,共240所高等教育學府簽署,締結了360份以上的合作備忘錄,讓成大與國際一流大學之間產生了緊密的連結,包括老師之間的學術交流、研究合作、教學合作以及交換學生;

對內,成大擁有國際化學習環境,目前提供逾30個以英語為主要教學授課語言的學程。數量豐富的國際生,讓校園瀰漫著濃濃的國際化氛圍。致力培養成大人對不同文化的包容與尊敬,擴展多元文化的心胸。

熟悉語言運作,廣受文化滋養,讓成大人更容易與多元世界鏈結。透過各式研究和參與,成大為台灣引領新思潮,帶領大學與產業改變,建構美好的未來。為了落實理想,成大一步一腳印,以K館為基地規劃的 College X,與聯合國隊伍鏈結,獻身世界永續議題的研究與教學。

以踏溯臺南為課程試驗,結合了研究、教學、文化資產與經營管理,積極參與在地公益與公義事務,因此2017大學校院網路好評排行榜中,在「對接在地及城市發展有相當正面助益」榮登榜首。

追求發展之際,更不忘社會資源分配的多元表面背後,代表著有一群人暫居弱勢,成大為扶助弱勢學生努力向學,彰顯社會正義,推動「成星招生」計畫,招收經濟弱勢之學生,提供眾多招生名額,透過降低學測各科目檢定標準,使經濟弱勢學生得以通過篩選順利進入頂尖大學,廣開弱勢學生進入頂尖大學機會!

另外,也辦理特殊選才招生,學生不需學測,僅需書面審查或面試,錄取真正具有潛力與才能的學生。本校今年在此入學管道錄取一名經濟弱勢但積極努力向上,並榮獲107年總統教育奬台東女中學生。

除強化專業學科應用能力,推動產學合一外,更致力於培養跨域能力,加值大學學習及生活,成大與永豐銀行共同成立「未來智慧工場運用金融產業真實資料庫,透過機器學習演算新模型、區塊鏈技術與虛擬實境發展創新科技並且融入教育情境,展現人工智慧技術發展的研發能量。

為使成大教師能更專注於深度教學,強化問題解決導向實作教學,引導學生運用跨領域思維與邏輯思辨能力,養成提出問題、思考問題與解決問題之能力,成大在課程改革上建立微學分課程、彈性課程機制,鼓勵教學創新,邀請國際學者參與課程教學如開設「應用谷歌衝刺設計方法於超人運動互動設計」、「ICPD2017國際設計營」;

邀請業界專家參與教學如開設「海洋空間規劃概論」、「古地圖解碼」;於課程中提供實作環境,結合業師與產學合作如開設「創意數位設計」等等。 成大為獎勵優秀或清寒學生就讀,每年還提供多項優渥獎學金,除校方「獎勵優秀高中生就讀獎學金」

凡符合成績標準新生每人每學期伍萬元獎學金,在校期間最高可領40萬-60萬外,各學系也紛紛祭出高額獎學金吸引新生就讀,如: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大一全體新生學雜費及住宿費全免,大二至大四學業成績達到標準者繼續享有全免,另有優秀清寒獎學金每學年五萬元可供申請。


原文取自:市民時報新聞

http://citytimes.tw/Newsletter/News.aspx?Iinfo=4&iNumber=33251#ixzz5MePbVA2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