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溯台南

踏溯台南

文學院 通識教育課程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106學年度第二學期 「踏溯臺南—追憶・行走」文史脈流網站旅遊路徑規劃競賽

「踏溯臺南—追憶・行走」「文史脈流網站」旅遊路徑規劃競賽(106下)

 

一、活動主旨

「文史脈流網站」是專為旅行者設計的路徑規劃與文史資料庫,使用相對應的手機APP,即能像導遊引路般的自在穿梭巷弄又深入其歷史,為鼓勵「踏溯臺南」師生進一步探索當地,深化對「府城」今昔的歷史變遷,故舉辦旅遊路徑規劃競賽,希望文史走讀高手利用此網站平台創建值得玩味的景點,串聯成獨一無二的走讀路徑。

 

二、主辦單位 / 競賽參與對象

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 / 國立成功大學大一新生。

 

三、旅遊路徑創建截止日及評選結果公告:

路徑創建,自即日起至2018年5月25日止。評選結果公告預定為2018年6月5日。

臉書粉絲專頁公告 https://www.facebook.com/NCKUExploringTainan/

踏溯臺南官網公告http://exptainan.liberal.ncku.edu.tw/

 

四、旅遊路徑創建主題

主題依踏溯路線分為「成大人之道」、「赤崁園區的歷史軌跡」、「南瀛水世界」、「清代府城官道-崇安老街與鎮北坊」、「五條港的水神與郊商」、「文學秘境-從臺灣府到臺南州廳」、「粉墨登場的糖與鹽之旅」七項主題。內容可包括踏溯過程之所見所聞、好吃好玩、達人私藏等,參賽者將創建玩家景點,並將景點串連成景線(路徑),優秀景線作品將能帶領大家進入旅遊新境界!

 

五、 使用「文史脈流網站」,創建景點、景線(路徑)與競賽投稿:

  1. 文史脈流網站(http://deh.csie.ncku.edu.tw)註冊會員後登入。

  2. 創建達人景點:

點選首頁上方【創作】,再點選左方【製作景 】選項,創建具備文字介 紹及照片(影片)的景點,並設定為公開。

  1. 景點串連成線:

點選首頁上方【創作】-【製作景 】,將您所創建的“五個以上”的景點,依照旅遊路徑規劃達人建議的行走順序,包裝為景線。

  1. 加入競賽群組:

點選首頁上方【創作】-【群組管理】-【探索】,搜尋EXTN-CONTEST」申請加入。申請未核准滿一天,可撥 施老師 0925-625002。

  1. 送出競賽投稿:

點選首頁上方【創作】-【我的景點/景線/景區/主題故事】- 於我的景線列表」選取要投稿的自製景線 -點選【加入群組】-EXTN-CONTEST」- 【加入】即完成投稿!

 

*操作手冊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5TeTvy4DiUmImxSV7ofLisR4Mrk48bdu

*景點內容創建:本次競賽主題規範於踏溯臺南課程七條路線之相關範圍,景點之影音圖文皆須出於原創,嚴禁抄襲或使用未經授權影音、圖片。景線(旅遊路徑)需包含5個以上自行創立之景點。景點內容文字500字內,以撰寫背景資料與推薦介紹為主。

 

六、 使用「DEH Make II」手機APP,創建景點、景線(路徑)與競賽投稿:

  1. 安裝Android/ IOS版APP,於 Google Play / APP Store搜尋 DEH Make II 並完成安裝。

  2. 登入帳號 - 點選上方【+】號,創建五個以上景點後,包裝成景線。

  3. 點選上方【人型】鈕 -【管理群組】- 【+】搜尋競賽群組「EXTN-CONTEST」 申請加入 - 申請通過後,將欲參賽景線納入「EXTN-CONTEST」,即完成競賽投稿。

 

七、評審與獎勵辦法:

  • 徵集之競賽作品,將由成大文學院及資工系教師進行評審。

  • 每人投稿數量不限,優選獎合計10件,每位獲獎人至多領取三個獎項。

  • 優選作品可獲得獎狀一幀及500元獎金。

 

八、注意事項:

  • 作者簽署授權書後,即同意主辦單位有權使用競賽投稿資料,公開於網路宣傳、印刷、展覽及出版,不限時間或地域及發行形式,且不另致酬。

  • 文稿內容及引用圖片、影片授權有疑慮之作品,主辦單位保留對作品修飾、增刪之權利,不另行知會。

  • 投稿內容需為本人原創之作品,若作品有侵權行為需自行負相關法律責任。若作品侵權需自負相關法律責任。經查證屬實,即取消資格,並追回獎項。

  • 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可適時修改,並公佈於踏溯臺南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恕不另行通知。

 

*任何疑問可私訊 踏溯臺南粉專或撥 施老師0925-62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