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溯台南

踏溯台南

文學院 通識教育課程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106學年度第二學期 「踏溯臺南—追憶・行走」徵文及畫作遴選辦法

「踏溯臺南—追憶・行走」徵文及畫作遴選辦法(106下)

 

一、活動主旨

為鼓勵參與「踏溯臺南」課程之師生進一步探索當地,深化對「府城」今昔的歷史變遷、文化再造、人地互動、多元族群與社會連結等議題的省思,以達成本課程為培養跨領域人才之在地文化素養與胸懷之目的。

 

二、主辦單位 / 遴選參與對象

國立成功大學文學院 / 國立成功大學大一新生。

 

三、收件日期及評選公告管道:

收件自即日起至2018年5月25日止。評選結果公告預定為2018年6月5日。

臉書粉絲專頁公告 https://www.facebook.com/NCKUExploringTainan/

踏溯臺南官網公告http://exptainan.liberal.ncku.edu.tw/

 

四、徵文及畫作主題

主題依踏溯路線分為「成大人之道」、「赤崁園區的歷史軌跡」、「南瀛水世界」、「清代府城官道-崇安老街與鎮北坊」、「五條港的水神與郊商」、「文學秘境-從臺灣府到臺南州廳」、「粉墨登場的糖與鹽之旅」七項主題。內容以踏溯過程之所見所聞、深刻省思、議題探討等,優選作品將發表於主辦單位官網、臉書專頁、文史脈流網站及印刷出版。

 

五、徵文體裁與交件規則

A.現代散文:3000字以內。

B.報導文學:4000字以內。

C.現代詩     :40行以內。

D.畫作組     :徵集素描、插畫、數位製圖等不限媒材之畫作。

 

  • 文稿檔以word通用格式繳交, 內文為橫書,12pt新細明體,圖文並茂者佳。專有名詞、特殊用語等,請加注釋說明。

  • 文稿檔中之附圖,須為自己拍攝或無版權責任之圖片(需標注引用來源),最佳解析度為3360 x 2460以上(800萬畫素), 圖片須加註20字以內的圖片說明。

  • 文稿檔中之附圖,須額外封包為一壓縮檔,保留高品質圖檔供編輯製書使用。

  • 畫作組投稿,請繳交高解析掃描檔或數位檔(150DPI或800萬畫素以上)。




六、評審及獎勵辦法   

  • 徵集之稿件,將由文學院為主之跨科系教師群進行評審。

  • 徵文類首獎1名獎金3000元,特優3名獎金1000元,優選獎10名獎金500元。

  • 畫作類首獎1名獎金3000元,特優3名獎金1000元,優選獎10名獎金500元。

  • 投稿類型及數量不限,每人至多各類可得三個獎項,各獎項可得獎狀一幀。

  • 得獎作品將於本學年課程展覽展出,並於開幕式頒贈獎項。

 

七、作品上傳步驟:

1.文稿、畫作作品及一份著作權授權書以電子郵件寄至:exploringtainan@gmail.com

  • 郵件標題:「106下踏溯臺南徵文及畫作_系級_姓名」

  • 作品檔名:「106下踏溯臺南徵文及畫作_徵文體裁_系級_姓名_作品名」

  • 授權書名:「106下踏溯臺南徵文及畫作授權書_系級_姓名_作品名」

2.作品檔案過大上傳方法:

  • 創建資料夾將不同組作品分開並附上一份著作權授權書

  • 資料夾名:「106下踏溯臺南徵文及畫作_徵文體裁_系級_姓名_作品名」

  • 上傳至個人雲端後,將連結寄信到:exploringtainan@gmail.com

3.收件後確認作品與授權書無誤,將回函通知。

4.未收到回函或有疑問可私訊踏溯臺南粉專或撥 施老師0925-625002。

 

八、注意事項

  • 作者簽署授權書後,即同意主辦單位有權公開於網路宣傳、印刷、展覽及出版,不限時間或地域及發行形式,且不另致酬。

  • 文稿內容及引用圖片授權有疑慮之作品,於刊登時編輯組保留對作品修飾、增刪之權利,不另行知會。

  • 曾在國內外參賽得獎之作品,不得參加;且須為本人作品,若作品侵權需自負相關法律責任。經查證屬實,即取消資格,並追回獎項。

  • 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可適時修改,並公佈於踏溯臺南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恕不另行通知。












  踏溯臺南 - 徵文及畫作遴選

      著作權授權書(106下)

 

姓名:

系級 :

電話:

類型:(徵文 /畫作)

Mail :

作品名稱列表:



授權宣告


  • 投稿人同意獲獎之“畫作作品”電子檔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

  • 投稿人同意授權主辦單位於下列規則使用獲獎之“徵文作品”。

  • 投稿人同意公開網路宣傳、印刷、展覽及出版等權利,不另致酬。

  • 曾在國內外參賽得獎之作品,不得參加;且須為本人作品,若作品侵權需自負相關法律責任。經查證屬實,即取消資格,並追回獎項。

  • 作文稿內容及引用圖片授權有疑慮之作品,於刊登時編輯組保留對作品修飾、增刪之權利,不另行知會。



   


                                                                                     立書人簽名:

  1. 請詳細閱讀前列授權事項,並親筆簽名。

  2. 請將本授權書掃描(拍攝)為電子檔,連同作品一併寄至信箱:exploringtaina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