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溯台南

踏溯台南

文學院 通識教育課程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成大首開「踏溯台南」 帶領學生認識府城

台南成功大學,今年針對新生,首創必修的通識課程「踏溯台南」。學生走出教室,走訪已經陸化為濕地或魚塭的台江內海等地,探索人文采風;有些學生很訝異的說,雖然是台南人,卻從來沒有這樣認識他生長的地方。

 

學生們來到台江國家公園,近距離的認識台南府城從滄海到桑田的軌跡。這群學生是台南成功大學的大一新鮮人,成大今年首創「踏溯台南」的通識課程,帶領學生走出教室,走進鄉土、認識土地。

課程共規劃12條路線,涵蓋4條主線和8條支線,學生必需選擇1條主線、3條支線,期末還要撰寫田野報告,讓學生們藉著實地的走訪,從不同面向認識城市的歷史與文化。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在全球化的衝擊下,透過這樣的課程,讓學生對於自己的土地,有更強烈的認知,並且成為內在能量,也讓同學抽離課本、電腦,實際感受土地給予的溫度和情感。

雖然這是一門大一學生必修的零學分課程。但從踏出校園開始,已經讓學生們對在地人文,有了豐富的想像和持續探索的可能。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原文取自:民視新聞

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7B05U14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