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溯台南

踏溯台南

文學院 通識教育課程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踏溯台江 成大生:感受到很多人為這塊土地在努力

 

CREATOR: gd-jpeg v1.0 (using IJG JPEG v62), quality = 90

成大學生造訪台江山海圳,對台江師生守護家園,留下深刻的印象。(記者蔡文居攝)

2017-10-01 18:4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成功大學大一新生新增必修學分─「踏溯台南」,讓學生走出校園與在地文化及社區結合。今天60餘位同學,前往安南區踏溯台江,認識大廟興學以及台江山海圳綠道治理行動。

成大學生今天在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及沈介文老師帶領下,造訪台江山海圳、曾文溪口、十二佃神榕、公親寮、海尾朝皇宮,也實地體驗撿拾山海圳綠道垃圾,對台江師生守護家園,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名成大學生表示,感覺到台江老師為社區在付出,從很多層面為社區著想,善用信仰增進社區凝聚力,保護環境。很開心看到台江小朋友很喜歡台灣,同時倡議台灣山海圳綠道,從玉山走回台江,他們都還沒走過這麼長的路,很厲害!

也有學生有感而發說,今天踏溯台江,感受到還是很多人在為台灣這塊土地努力,想辦法讓台灣變得更好。

 

 

原文取自: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10475